首頁 > 滾動 > 正文
普京:美國在台灣問題上破壞對華關係是錯誤的
2022-10-28 13:06:57來源:環球網編輯:陳佳傑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張江平 張曉雅】據路透社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當地時間27日表示,美國在台灣問題上破壞對華關係是錯誤的。

普京:美國在台灣問題上破壞對華關係是錯誤的

  路透社:普京稱,美國破壞對華關係是錯誤的

  根據克宮發佈的實錄,普京當地時間27日出席俄知名智庫瓦爾代論壇年會活動,就俄羅斯與西方關係等多個話題闡述了俄方態度。在被問及俄方對中美緊張關係因台灣問題升級、對半島問題等所持立場時,普京回答説,“毫無疑問,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們一貫堅持這一立場,這一立場不會改變”。

普京:美國在台灣問題上破壞對華關係是錯誤的

普京27日出席瓦爾代論壇併發表講話 圖自克宮官網

  路透社稱,普京還表示,包括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在內的美國政客竄臺是一種挑釁行為。據克宮實錄,普京稱,“所有與美國高官竄訪台灣有關的行徑都具有挑釁性質,我們認為這都是挑釁行為”。

  今年8月2日,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不顧中方強烈反對和嚴正交涉,竄訪中國台灣地區。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全國人大常委會、中共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國防部等部門接連發聲,稱“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予以“嚴厲譴責”。

  外交部聲明稱,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不顧中方強烈反對和嚴正交涉,竄訪中國台灣地區,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衝擊中美關係政治基礎,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破壞臺海和平穩定,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嚴厲譴責,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和強烈抗議。8月5日,外交部發言人宣佈,針對佩洛西惡劣挑釁行徑,中方決定,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有關法律,對佩洛西及其直系親屬採取制裁措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