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應對能源危機 德國總理呼籲“講團結”
2022-10-28 13:15:06來源:新華社編輯:呂冬

  新華社北京10月28日電 歐洲聯盟國家近期就如何應對能源價格飛漲顯現分歧。德國總理奧拉伕·朔爾茨27日説,唯有“團結一致”才能化解能源危機。

  朔爾茨當天在希臘首都雅典訪問,會晤希臘總理基裏亞科斯·米佐塔基斯。朔爾茨在兩人會面後舉行的記者會上説,歐盟成員國能源部長仍有許多工作要做,特別是在避免能源漲價方面。

應對能源危機 德國總理呼籲“講團結”

  5月26日,在瑞士達沃斯,德國總理朔爾茨在世界經濟論壇2022年年會上致辭。新華社記者鄭煥松攝

  由於成員國能源結構差異大、對供應商依賴程度不一,歐盟內部為採取哪些聯合舉措應對能源危機爭執不休。希臘、法國、意大利等10多個成員國主張歐盟設定天然氣價格上限,以應對氣價飛漲、通貨膨脹高企。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以及一部分歐盟國家反對“限價”,認為這可能導致需求增加、歐盟成員國難以在全球市場購買到所需天然氣,繼而影響能源安全。

應對能源危機 德國總理呼籲“講團結”

  9月18日,人們在位於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歐盟委員會總部大樓前低碳出行。新華社記者潘革平攝

  歐盟成員國能源部長25日在盧森堡舉行會議,商討應對天然氣價格飆升等問題的舉措,但未能就天然氣“限價”取得突破。歐盟成員國能源部長定於11月24日再次召開會議,以確定是否在歐盟層面設定天然氣價格上限。

應對能源危機 德國總理呼籲“講團結”

  2021年2月25日,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參加歐盟領導人視頻峰會。新華社發(歐盟供圖)

  米佐塔基斯説,11月舉行的能源部長會議需要達成解決方案。如果設定價格上限這項議題又回到歐盟理事會的各國領導人這裡,“意味著我們失敗了”。

  歐盟領導人21日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圍繞天然氣“限價”展開馬拉松式協商,未能達成一致。(包雪琳)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