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普京:世介面臨“二戰後最危險十年”
2022-10-28 10:24:58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陳佳傑

  參考消息網10月28日報道 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28日報道稱,俄羅斯總統普京警告説,世界正面臨“可能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來最危險的十年”。

  英國廣播公司(BBC)和路透社綜合報道,普京27日在莫斯科出席瓦爾代國際辯論俱樂部年會,他在超過三個半小時的問答環節中對西方進行了猛烈抨擊。

  據報道,普京在講話中談及多項議題,他説不後悔發起“特別軍事行動”,堅稱這個“特別軍事行動”正在持續實現目標,西方對世界事務的主導地位即將結束。

  普京説:“西方獨霸世界事務的歷史時代即將結束。”“我們正站在歷史的前沿:未來十年可能是‘二戰’結束後最危險、最不可預測、同時也是最重要的十年。”

  當被問及對過去一年是否有任何失望時,普京回答説“沒有”,不過他也説,他永遠不會忘記在烏克蘭死去的俄羅斯人。

普京:世介面臨“二戰後最危險十年”

  普京(路透社)

  普京批評西方自由主義領導人破壞世界各地的“傳統價值觀”,還指責西方煽動烏克蘭危機,玩“危險、血腥和骯髒”遊戲,在全世界製造混亂。

  報道稱,普京在講話中稱俄羅斯沒有威脅使用核武器,俄方只是回應了西方領導人的核“訛詐”。

  普京特別點名英國前首相特拉斯,指特拉斯8月競選英國保守黨黨首時暗示,按下核按鈕“是英國首相的重要職責”之一,她“已準備好”在必要時這麼做。普京説他很驚訝英國的盟友沒有提出反對:“我們該怎麼做?保持沉默?假裝我們沒聽到嗎?”

  另據俄羅斯衛星社報道,普京在瓦爾代國際辯論俱樂部全體會議上表示,俄羅斯無需對烏克蘭實施核打擊,既無政治意義也無軍事意義。

  普京還説:“在當前激烈衝突的情況下,我要直截了當説的一些事情是:俄羅斯作為一個獨立、獨特的文明,以前和現在都沒有認為自己是西方的敵人。”

  普京指出,美國的霸權政策是錯誤的,俄羅斯不打算成為新霸主。他説,俄方願意與美國對話解決任何問題,早在去年12月,就向美方提議繼續就戰略穩定問題進行對話,但石沉大海。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