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製造業大規模流向美國引德法兩國抗議
2022-10-29 17:39: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呂倩媛

  由於美國能源價格遠低於歐洲以及美國出臺補貼政策,美國成為歐洲企業生産線外遷的主要目的地之一。生産線外遷加劇了歐洲對“去工業化”的擔憂。10月27日,據美國政治新聞網站《政治報》報道,德國總理朔爾茨和法國總統馬克龍達成共識,如果美國繼續實施旨在鼓勵企業將生産轉移到美國的減稅和能源福利計劃,歐盟將不得不對美國的行為作出回應。

  據報道,法德兩國領導人認為,美國近期通過的《通脹削減法案》計劃向在美企業提供大量補貼,將構成不公平競爭,是“貿易保護主義”,歐盟不應置之不理。報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話稱,為了應對美國的相關政策,法德兩國領導人已經同意提出全歐盟範圍內的企業補貼計劃。而如果這些計劃正式實施,很可能將會增加歐盟和美國之間産生“貿易戰”的風險。

  據德國《商報》此前報道,僅美國俄克拉何馬州就吸引了60多家德國企業前往投資擴展業務。美國各州也正在積極宣傳“美國一直是德國公司重要投資目的地”,以爭取外國企業遷入或擴大投資。此外,德國的汽車行業、制藥公司以及特種化工企業等也在積極擴大對美國投資。觀察人士指出,遠低於歐洲的能源價格以及鉅額補貼政策,促使許多歐洲企業遷入美國。與此同時,美聯儲連續激進加息也加速了投資從歐洲流向美國。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