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盧拉當選巴西新一任總統
2022-10-31 10:47:01來源:新華網編輯:陳佳傑

盧拉當選巴西新一任總統

  10月30日,巴西左翼陣營勞工黨候選人、前總統盧拉在聖保羅一處投票站投票。新華社發(拉赫爾·帕特拉索攝)

  新華社聖保羅10月30日電(記者陳昊佺 陳威華)巴西高等選舉法院當地時間30日晚公佈的統計結果顯示,在當天舉行的巴西大選第二輪投票中,勞工黨候選人、前總統盧拉戰勝自由黨候選人、現總統博索納羅,當選新一任巴西總統。

  巴西高等選舉法院數據顯示,在已統計完畢的98.81%的選票中,盧拉得票率為50.83%,博索納羅為49.17%。

  在本月2日舉行的首輪投票中,盧拉獲得最多選票,得票率為48.43%,博索納羅排名第二,得票率為43.2%。根據巴西總統選舉規則,第一輪投票中如果沒有候選人得票數過半,得票最多的兩人進入次輪投票,次輪得票多的候選人當選巴西總統。

  巴西高等選舉法院統計數據顯示,今年大選的註冊選民超過1.56億,約佔巴西總人口的72.6%,較2018年大選增長了6.1%。

  新一任巴西總統將於2023年1月1日正式就任,任期四年。

盧拉當選巴西新一任總統

  10月30日,盧拉(前中)在聖保羅參加慶祝活動。新華社發(拉赫爾·帕特拉索攝)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