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韓國各地悼念梨泰院踩踏事故遇難者 警方已對44名目擊者進行調查
2022-10-31 17:00: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位樹理

  截至目前,10月29日晚在韓國首爾梨泰院發生的踩踏事故已導致154人死亡、149人受傷。事故震驚韓國上下,目前韓國全國都處於一片哀痛的氣氛當中。

韓國各地悼念梨泰院踩踏事故遇難者 警方已對44名目擊者進行調查

  韓國各地都為遇難者設立了靈堂。位於首爾市中心的首爾廣場設立的集體靈堂從10月31日上午起24小時開放,韓國總統尹錫悅和夫人金建希、總統秘書室長金大棋、國家安保室室長金聖翰等總統府工作人員31日上午來到這裡為遇難者獻花悼念。事故發生地所在的龍山區也在綠莎坪站廣場設立了集體靈堂,眾多首爾市民前往現場為遇難者獻花哀悼。

  韓國警方從各處抽調了475名警力組成調查本部,負責調查梨泰院踩踏事故原因。為儘快查清事故真相,警方將此事件指定為“數碼證據緊急分析”對象,立即啟動證據分析流程,對事故現場附近的監控錄影進行取證和分析,希望在最短的時間內獲得結果。警方還對事發現場周邊商戶、市民等目擊者,就事故始發時間、經過等進行詳細確認及調查。

  調查本部在31日舉行的記者會上介紹,截至目前,警方已經對44名現場目擊者進行了詢問調查,還對事故周邊的所有可用的監控錄影,包括公共監控、私人監控等52個監控攝像頭的記錄進行了分析調查。調查本部方面還表示,警方還對社交媒體平臺上的相關影像進行精密分析,盡可能還原事故的全貌。

韓國各地悼念梨泰院踩踏事故遇難者 警方已對44名目擊者進行調查

  據多位事件目擊者和倖存者透露,這次踩踏事故的發生是有人故意推搡而導致的。調查本部方面對此回應説,目前警方對目擊者進行詢問調查後得到的陳述有分歧,警方將繼續進行調查並加以確認。

  有多名事故目擊者及倖存者透露,當時在人群中有人趁混亂之際故意進行推搡,在坡路上方有人高喊“推!推!使勁兒推!”,話音剛落人群就如多米諾骨牌一樣倒下。

  韓國警方指出,事故具體原因的查明需要展開專業評測工作,預計將花費較長一段時間。(總臺記者 張昀)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