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踩踏事故已致155人遇難,尹錫悅要求完善安全管理以防重演
2022-11-01 09:31:22來源:參考消息編輯:趙妍

  核心提示:韓國總統尹錫悅10月31日就梨泰院踩踏事故的後續措施表示,有必要針對無主辦方的群眾自發性聚集活動制定安全管理體制。

  參考消息網11月1日報道 韓聯社11月1日援引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消息稱,截至昨晚11時,首爾梨泰院踩踏事故造成155人死亡、30人重傷、122人輕傷。

  據報道,韓國總統尹錫悅10月31日就梨泰院踩踏事故的後續措施表示,有必要針對無主辦方的群眾自發性聚集活動制定安全管理體制。

  尹錫悅表示,重要的是徹查並透明公開事故原因,基於此制定根本對策,以防類似事件重演。此番話被解讀為行政安全部的現有安全管理指南僅限于“有主辦方”的活動,對有效防範此次慘劇存在局限。

  踩踏事故已致155人遇難,尹錫悅要求完善安全管理以防重演

  韓國首爾市龍山區梨泰院洞一帶的踩踏事故現場

  韓國總統室副發言人説,現行規定要求活動主辦方先制定安全管理計劃,並獲得地方政府和警方、消防部門的審查。而無主辦方的活動則難以提前做好安全防範工作。他説,政府將檢查並彌補現有安全管理指南漏洞,諸如即便不是由地方政府組織的活動,也可根據地方政府判斷向警方請求採取限行等最基本的安全措施,警方也可根據自行判斷向地方政府通報並採取緊急管控措施等。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