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媒:英國新首相計劃全面增稅 以填補財政缺口
2022-11-01 11:02:07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趙妍

  中新網11月1日電 據英國《金融時報》當地時間10月31日報道,消息人士稱,英國新首相蘇納克計劃簽署全面增稅的文件,以填補公共財政中500億英鎊的缺口。

  據報道,在發佈秋季財政計劃之前,新任英國首相和財政大臣承諾保護最弱勢群體。英國財政部內部人士消息稱,蘇納克和財政大臣亨特認為,“那些肩膀最寬的人應該承擔最大的負擔”,但每個人的稅收都將增加。

  一名財政部官員表示,如果要維持公共服務,每個人都需要繳更多的稅,“在因新冠疫情借款數千億英鎊,且在電費方面予以大規模支持後,我們無法僅靠縮減開支填補預算窟窿”。

  報道還稱,唐寧街表示在確定增稅和削減支出方面已取得“實質性進展”。

  據此前報道,英國上一屆政府曾在9月底宣佈了該國50年來最大規模減稅措施,引發市場動蕩,飽受外界質疑和批評。隨後,特拉斯在壓力下宣佈辭職,蘇納克接任首相一職。他表示將“糾正”其前任特拉斯犯下的一些錯誤。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