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科學家在地球和金星軌道間發現三顆小行星,其中一顆或威脅地球
2022-11-01 16:49:12來源:澎湃新聞編輯:趙妍

  當地時間10月31日發表在《天文期刊》(Astronomical Journal)上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天文學家在太陽光下發現了三顆近地小行星,其中一顆是過去八年來發現的對地球構成威脅的最大潛在物體。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0月31日報道,這三顆小行星在地球和金星的軌道之間,由於太陽亮光的影響,平時非常難以觀測,此次利用黃昏短暫的時間窗口期才得以發現。其中一顆編號為2022 AP7的小行星直徑1.5公里,未來可能會進入地球軌道。而另外兩顆編號分別為2021 LJ4和2021 PH27的小行星的軌道相對對地球安全得多。

  這項研究的首席作者斯考特·謝潑德(Scott S. Sheppard)指出,直徑大於等於1公里的近地小行星對地球的撞擊將會“對生命産生毀滅性影響”,造成“地球上數百萬年來從未見過的大規模滅絕事件”,因而被稱為“行星殺手”。2022 AP7何時進入地球軌道尚不可知,所幸就目前而言,2022 AP7“離地球遠遠的”。

  天文學家們認為,大約有1000個直徑大於1公里的近地天體,其中95%在過去10年的探測中被發現。謝潑德領導的團隊希望在未來幾年的探測中,發現更多的“行星殺手”。

  據此前報道,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上月確認,其“雙小行星重定向測試(DART)”航天器成功將小行星“迪莫弗斯”(Dimorphos)撞離原運行軌道。該項任務是NASA首次嘗試在太空中移動小行星,以驗證通過改變小行星運行軌道,從而保護地球的可行性。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