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佩洛西丈夫遇襲 外媒:“美國政治正在潰爛”
2022-11-01 17:10: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馨葉

  國際在線專稿: 當地時間10月28日,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的丈夫在家中遇襲。據悉,嫌犯還試圖傷害佩洛西本人。海外媒體紛紛對該事件發表評論,痛批黨爭陰影下的美國社會分裂日趨嚴重,“美國政治正在暴力、恐嚇與人性缺失中逐漸潰爛”。有網友在社媒平臺發問:“美國到底怎麼了?”

佩洛西丈夫遇襲 外媒:“美國政治正在潰爛”_fororder_1

美聯社報道截圖

  美聯社(AP)10月29日發佈報道稱,犯罪嫌疑人對佩洛西丈夫保羅的暴力行為使美國已受毒害的政治環境更加令人不安,而襲擊事件發生時距離美國國會中期選舉僅有11天。

  美聯社的另一篇文章則提到,美國國會山騷亂事件發生至今已近兩年,自那時起,國會中的立法者及其親屬遭受的相關威脅便急劇增加。報道稱,去年一年裏,警方立案調查的國會議員受到的威脅就將近10000次,該數目是四年前的兩倍以上。

佩洛西丈夫遇襲 外媒:“美國政治正在潰爛”_fororder_2

CNN報道截圖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0月31日發文稱,對佩洛西丈夫的野蠻襲擊事件在美國有毒的政治環境下已迅速被解讀為最新的黨派間惡性衝突。文章分析稱,襲擊發生後兩黨之間的分歧凸顯了中期選舉前的美國國內政治分歧。共和黨人積極將其與民主黨人執政下犯罪事件數量上升相關聯,而民主黨人則熱衷於將針對立法者們的人身威脅與國會山騷亂事件聯繫起來。CNN于1日發佈的持續跟進報道中表示,“美國政治正在暴力、恐嚇與人性缺失中潰爛,美國民主面臨嚴重威脅。”

佩洛西丈夫遇襲 外媒:“美國政治正在潰爛”_fororder_3

《紐約時報》文章截圖

  美國《紐約時報》10月29日發表題為《佩洛西遇襲事件加劇對政治暴力的恐懼》的評論文章稱,襲擊事件生動揭示美國政治暴力愈演愈烈、政府官員們身處險境的現狀,再次加劇社會各界對美國政治暴力的恐懼與擔憂。

  文章稱,政治暴力對美國社會而言並不陌生。長期研究極端組織和暴力事件的美國查普曼大學副教授彼得·思米表示,“當眾議長家遭遇襲擊、政府官員遭到綁架等類似事件明目張膽地發生時,坦率講,這一切表明我們正處於危機之中。”

  美國《政客》雜誌30日刊發專欄文章,稱“美國最黑暗的力量正在釋放”。文章強調,政客們的暴力言論與病態思想的惡毒力量不容忽視。在國會山騷亂事件發生後,有超過三分之一的美國人認為部分情況下對政府採取暴力行為是正當的,由政治言論造成的累積性影響應該令所有人感到不安。文章指出,如果投票站附近發生暴力與恐嚇,那將很有可能改變中期選舉的結果,這是對民主制度的威脅。

佩洛西丈夫遇襲 外媒:“美國政治正在潰爛”_fororder_4

《費加羅報》報道截圖

  法國《費加羅報》10月30日報道稱,佩洛西丈夫遇襲事件發生在距美國中期選舉前11天,呼應了美國政治的緊張局勢。文章指出,自特朗普下臺後,美國政治局勢持續緊張,政治暴力並不是新現象,也不僅僅只針對民主黨人士。法國24小時電視臺28日也報道稱,美國國會警察局的數據顯示,自2017年以來,針對國會議員的“威脅”案件增加了一倍以上。

  海外網友們也紛紛在社媒平臺上表達對襲擊事件的譴責以及對美國政治現狀的失望與不滿:

佩洛西丈夫遇襲 外媒:“美國政治正在潰爛”_fororder_7

  暴力永遠不是答案。為(佩洛西的)家人祈禱。

佩洛西丈夫遇襲 外媒:“美國政治正在潰爛”_fororder_8

  這太可怕了!!!!美國到底怎麼了??

佩洛西丈夫遇襲 外媒:“美國政治正在潰爛”_fororder_9

  真是令人噁心且可恥......(美國)社會已經變得不正常了……想想30年前一切是什麼樣子的……好像我們每一次打開新聞頭條,都會發現更多的悲劇和瘋狂。(史赫奕 馬嘉欣 王魯平 任麗君)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