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俄媒:烏克蘭與捷克簽署加入北約聲明書
2022-11-01 09:31:34來源:參考消息編輯:趙妍

  核心提示:烏克蘭已經與捷克共和國簽署了一份加入北約的正式聲明書,以加快其融入該聯盟的步伐。

  參考消息網11月1日報道 俄羅斯衛星社11月1日報道稱,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於10月31日宣佈,烏克蘭已經與捷克共和國簽署了一份加入北約的正式聲明書,以加快其融入該聯盟的步伐。

  澤連斯基在與捷克總理菲亞拉會晤後在新聞發佈會上稱:“今天已經簽署了幾份重要文件。我特別想提到我們關於加入北約的聯合聲明書。這是我們為加速歐洲-大西洋一體化而通過的第一份此類文件。”

  澤連斯基補充道,烏克蘭方面計劃尋求與其他國家簽署類似聲明書。

  報道指出,9月,烏克蘭申請快速加入北約。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表示,不可能迅速接納烏克蘭加入北約聯盟。他解釋説,關於烏克蘭成員資格的決定應通過30個夥伴國的會議作出。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