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韓媒:踩踏事故發生前韓警方接到11次報警 僅回應4次
2022-11-02 09:02:38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趙妍

  中新網11月2日電 據韓聯社當地時間11月1日報道,韓國警方公開資料顯示,首爾梨泰院踩踏事故發生前4小時內,警方共接到11通報警電話,但只針對其中4通出動警員到場疏散人群,其餘則以“現場已有警員出動”為由,未採取任何措施。

  據報道,首個報警電話撥打時間在10月29日18時34分左右。報警人表示,有大量人員涌入,感到不安,人們無法走出來,卻仍在不斷進入,感覺會被壓死。需要警方進行一下管制。然而警察出動後並未採取措施便結案。警方解釋稱,當時現場人群減少,發生事故的風險不大。

  第二個報警電話的撥打時間為20時9分,報警稱,梨泰院地鐵站3號出口一帶人太多,很多人摔倒受傷。警員出動後,僅將人群引導至人行道,未採取其他措施。之後半小時內相繼有人報警稱人員過多,已控制不了局面,可能發生踩踏事故。但警察並未出動,只告知報警人直接與現場警員聯繫。

  事故發生前1小時(21時)左右,在約10分鐘的時間內,警方接到4個報警電話。報警人稱人群在推擠,可能發生踩踏,但警方沒有積極介入。21時10分接到報警後,甚至沒有留下是否出警的記錄。21時51分起,報警電話持續打入。22時,又有人來電稱需要動員警員管控現場,但警方仍未派人出動。22時11分,即事發前4分鐘,報警電話中能夠聽到現場的慘叫聲,但警方仍未派人到現場管制。

  目前,韓警方計劃對接到11個報警電話的警員開展調查。

  當地時間10月29日晚,首爾梨泰院一帶發生大規模踩踏事故,超過300人死傷。事故發生後,韓國政府宣佈從10月30日至11月5日晚24時為“國家哀悼期”。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