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韓國總理:將嚴查梨泰院踩踏事故出警不力責任
2022-11-02 13:47:39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趙妍

  中新網11月2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國務總理韓德洙11月2日就梨泰院踩踏事故當天警方接到報警電話後應對不力一事表示,政府將在調查結束後嚴肅追究相應責任。

  據報道,當天上午,韓德洙在中央政府首爾辦公樓就梨泰院踩踏事故主持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會議時,指示警方通過特別搜查本部和監察徹底調查真相,並向國民進行透明、詳細地説明。他還表示,政府將制定綜合對策來革新報警電話應對體系。

  警察廳前一天公開的資料顯示,警方首次接到報警電話是在梨泰院踩踏事故發生4小時前。此後至事故發生,警方共接到11個報警電話,但卻未進行切實應對。

  韓德洙表示,每一位國民撥打報警電話時的情況都非常緊急,迫切需要警方的幫助和處理,也相信警察一定會趕來。他指出,警察最基本的職責是保護國民的生命和財産,在執行公務時一旦有所鬆懈就會辜負國民的信任。

  當地時間10月29日晚,首爾梨泰院一帶發生大規模踩踏事故,超過300人死傷。事故發生後,韓國政府宣佈從10月30日至11月5日晚24時為“國家哀悼期”。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