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期選舉臨近 拜登警告美國民主受攻擊,特朗普是主因?
2022-11-03 10:20:08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趙妍

  中新網11月3日電 綜合報道,距美國中期選舉還有不到一週的時間,當地時間11月2日,美國總統拜登發表講話,譴責政治暴力。報道稱,拜登的講話將美國目前的嚴峻形勢完全歸咎於他的前任特朗普。另一方面,最新民調顯示,選民對美國經濟狀況深感憂慮,近四分之三的美國人表示,目前美國的情況很糟糕。

  拜登發出警告 特朗普是主因?

  拜登對公眾發出警告,稱下周的選舉可能顛覆民主,美國面臨一個十字路口。

  拜登表示,否認上次總統選舉結果的各級政府候選人佔多數,這是對國家發出的紅色警告信號。“當我今天站在這裡時,有候選人競選美國各級職位——州長、國會議員、司法部長和國務卿,他們不會承諾接受他們所處的選舉結果”,“這是通往美國混亂的道路。這是前所未有的”。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拜登的講話將美國目前的嚴峻形勢完全歸咎於前總統特朗普,他指責特朗普編造了一個謊言,這個謊言已經演變成一個陰謀網絡,已經導致了有針對性的暴力。

  拜登稱,“美國的民主正在受到攻擊,因為被擊敗的美國前總統拒絕接受2020年的選舉結果。”他還説,“他濫用權力,把(選民)對自己的忠誠置於對憲法的忠誠之上”,“他讓彌天大謊成為MAGA(‘讓美國再次偉大’)共和黨人的信條。”

  美國《國會山報》指出,拜登一開始就把重點放在了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丈夫保羅遇襲一事,並與2021年1月6日的國會山騷亂事件作對比。他指出襲擊者説了一句“南希在哪”,這與國會山騷亂時的“暴徒”的呼喊相呼應。

  CNN認為,保護國家靈魂的主題和國家民主制度的支柱是拜登2020年總統競選的核心。在其總統任期內,他也一直在談論這些話題,但該講話突顯了中期選舉的利害關係。

  美國將於11月8日舉行中期選舉,該選舉將決定誰控制國會。拜登一再強調,中期選舉不應被視為對他工作表現的公投,而應被視為對兩種截然不同的國家願景的選擇。雖然民主黨中的一些人認為,應該把重點放在降低汽油、食品雜貨和能源成本等問題上,但拜登明確表示,兩黨之間的分歧延伸到了民主本身的命運。

  民調:超6成選民稱最重要問題未受足夠關注

  有聲音認為,雖然這次講話強調了拜登在費城黃金時段發表講話以來的觀點。然而,它偏離了民主黨在中期選舉結束時所傳達的核心信息,即經濟復蘇前景更加光明。

  CNN的最新民調顯示,經濟和通貨膨脹是選民最關心的問題,約有一半的選民表示,這將是決定他們今年投票給國會的關鍵問題。

  調查發現,人們越來越普遍地認為,美國經濟已經陷入衰退,絕大多數人還表示,總體而言,美國的情況並不好。

  民意調查顯示,選民對經濟狀況深感憂慮,他們完全不相信拜登正在盡其所能地關注經濟。具體來看,75%的美國人認為經濟處於衰退之中,高於今年夏天的64%。近四分之三的美國人表示,目前美國的情況很糟糕。

  報道指出,在日益嚴重的經濟問題和對國家停滯不前的消極情緒中,拜登的支持率在最新民調中也有所下降,僅有約40%的成年人認可拜登的表現,超60%的可能選民認為拜登沒有足夠關注國家面臨的最重要問題。

  CNN指出,從某種程度上來説,這次民意調查對民主黨人來説像是一種最糟糕的情況。距離中期選舉還有不到一週的時間,目前還不清楚他們能做些什麼來改變現狀。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