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伊朗總統:伊朗不會屈服於美國霸權
2022-11-05 09:46: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殷亮

  當地時間11月4日,上萬名伊朗民眾自發來到首都德黑蘭的美國駐伊朗大使館舊址前舉行反美集會,以紀念佔領美國大使館43週年。

  伊朗總統萊希在集會現場發表講話表示,美國在許多戰爭和流血事件中都發揮了主導作用,不僅以所謂“打擊恐怖主義”的名義,在阿富汗、敘利亞、伊拉克等國犯下罪行,而且還希望通過制裁和孤立來減緩伊朗等國的發展步伐,但伊朗不會讓美國的陰謀意圖得逞。

伊朗總統:伊朗不會屈服於美國霸權

  伊朗總統 萊希:美國在全球範圍內支持分裂主義運動和恐怖主義,對獨立國家,特別是伊朗實施制裁,並犯下許多罪行。這些行為都體現出美國的傲慢和霸權主義。

  示威民眾:美國把腳踩在他國人民的鮮血上

伊朗總統:伊朗不會屈服於美國霸權

  集會現場,眾多伊朗民眾高舉反美標語,並高呼“打倒美國”等口號。許多示威者表示,美國對伊朗的非法單邊制裁體現出美式雙重標準,美國只在乎自身政治利益,無視他國人民權益。還有示威者表示,美國的存在只會攪亂地區局勢,伊朗將堅決抵抗美國的壓迫。

伊朗總統:伊朗不會屈服於美國霸權

  示威者 梅薩姆:如果美國只是在政治議題上同伊朗有衝突,為什麼美國要對伊朗禁運藥品?如果美國只針對伊朗核問題,為什麼他們要禁運對伊朗人民來説急需的、治療疑難雜症的藥物?這就説明美國在人權方面的主張並不可信。

伊朗總統:伊朗不會屈服於美國霸權

  示威者 賽義德:世界上發生的很多罪行背後都有美國的存在,美國政權是奉行擴張主義的犯罪政權,美國想要為了自己的利益征服全世界,把腳踩在其他國家人民的鮮血上。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