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英國警方:多佛爾移民處理中心遭襲是出於“恐怖主義動機”
2022-11-06 16:53: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任麗君

  英國反恐警察11月5日説,調查顯示,多佛爾移民處理中心遭投擲燃燒彈是出於“恐怖主義動機”。

英國警方:多佛爾移民處理中心遭襲是出於“恐怖主義動機”

  英國南部主要港口多佛爾一處移民處理中心10月30日遭投擲燃燒彈,造成兩名工作人員受傷。這處移民處理中心是大量橫渡英吉利海峽的偷渡者抵達英國的“第一站”,他們在此短暫停留後會被送往其他接收點,繼而等待移民部門處理居留申請。

  警方稍後在移民處理中心附近發現一名嫌疑人已經死亡,並在其車內發現另一枚未被點燃的燃燒裝置。警方披露,嫌疑人是一名66歲男子,“目前沒有跡象顯示他有同夥”。

  法新社5日以英國反恐部門官員蒂姆·雅克等人為消息源報道,儘管種種跡象表明嫌疑人可能有精神問題,但警方蒐集的爆炸物等證據顯示,他的襲擊之舉“主要是受極端主義意識形態驅使”。

  警方尚未披露嫌疑人死因。當地議員納塔莉·埃爾菲克告訴倫敦廣播公司電臺,嫌疑人“自殺身亡”。

  這起襲擊再次凸顯非法移民問題日益成為英國棘手的社會難題。

英國警方:多佛爾移民處理中心遭襲是出於“恐怖主義動機”

  英國2020年1月31日正式脫離歐洲聯盟後,英方承諾加強邊境管控,但非法入境活動沒有消減。

  英方多次指責法方對非法移民遏制不力;法方則稱為阻止偷渡投入大量人力和資金,頻頻催英方掏錢埋單。大量非法移民經法國北部偷渡前往英國,主要有兩種方式:一是搭乘小船橫渡英吉利海峽,二是躲藏在卡車裏經海底隧道入境英國。英國官方統計顯示,今年以乘船偷渡形式入境英國的人數已經接近4萬。

  英國首相裏希·蘇納克上任後於10月28日首次與法國總統埃馬紐埃爾·馬克龍通電話。英國政府説兩國領導人同意加強合作,打擊穿越英吉利海峽的偷渡活動,但法國方面在聲明中沒有提及這一話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