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英媒:約翰遜退出黨首選舉或與財務問題有關
2022-11-07 17:06:50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趙妍

  中新網北京11月7日電 據英國《衛報》當地時間6日報道,有知情人士透露,在兩周前舉行的英國保守黨黨首選舉中,前首相約翰遜做出中途退出的決定背後或有財務方面的考量。

  報道稱,約翰遜辭去英國首相職務後,一直在與娛樂和人才經紀公司就其未來的收入潛力進行談判。相關公司工作人員明確表示,如果在選舉中敗給競爭對手蘇納克,約翰遜在全球的吸引力將大受影響,並將失去每年至少1000萬英鎊的回憶錄銷售預期收入,收入潛力約下降一半。

  對此,約翰遜的發言人6日稱,約翰遜退選與財務原因“完全無關”。

  報道稱,一些保守黨人士對約翰遜中途退出黨首選舉感到意外,因為當時他已獲得超100名議員的提名支持,有可能贏得選舉。

  約翰遜在退選聲明中強調,除非議會中有一個團結一致的政黨,否則首相將無法有效治理國家。約翰遜7月身陷“派對門”醜聞時,時任財政大臣蘇納克帶頭辭職,引發政府官員“辭職潮”,成為約翰遜下臺的導火索。

  一位資深保守黨人認為,約翰遜擔心的是自己的名譽,人們可能會説他摧毀了保守黨,讓他在下一次選舉中失去黨內支持,但這並不能證明財務問題完全沒有影響其想法。(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