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特朗普預告:11月15日宣佈重大消息
2022-11-08 15:05:44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趙妍

  中新網11月8日電 綜合外媒報道,當地時間7日,特朗普發佈預告稱,他將於下週二(當地時間11月15日)在佛羅裏達州海湖莊園宣佈一項“非常重大的消息”。福克斯新聞網稱,特朗普屆時可能將宣佈展開第三次美國總統競選。

  據法新社報道,美國中期選舉之際,特朗普在俄亥俄州對歡呼的集會人群表示,“我不想影響明天非常重要,甚至是至關重要的選舉……我將於11月15日(下週二)在佛羅裏達州棕櫚灘的海湖莊園宣佈一個非常重大的消息。”

  對於特朗普即將宣佈的這一“非常重大的消息”,網友們議論紛紛。不少人認為,特朗普將正式宣佈參加競選2024年美國總統,“每個人都知道。”“等不及了。”

  但也有網友認為,特朗普可能是改變了此前的想法,將於11月15日宣佈他將重回推特。

  畢竟,在馬斯克收購推特後,有消息稱,馬斯克可能會取消對推特用戶的永久禁令。這意味著,被封號的特朗普可能將有機會重返推特。對此,特朗普方面10月下旬曾表示,自己“挺喜歡馬斯克”,但將繼續留在“真實社交”平臺。

  不過,從多家美媒的分析來看,特朗普此次預告更可能與2024年總統競選有關。近段時間以來,特朗普多次暗示他可能會再次競選美國總統,美媒也一再提前“預熱”。

  美國新聞網站Axios此前報道稱,特朗普的團隊正在考慮將11月14日作為他2024年競選的啟動日。《國會山報》又援引知情人士稱,特朗普一直在與助手討論最早于週一晚(當地時間7日晚)宣佈參加2024年總統競選的可能性。

  而特朗普本人,更是在上周直接表示,他“非常、非常、非常有可能再次參選(美國總統)”。

  不過,許多共和黨人被曝敦促特朗普等到中期選舉之後再宣佈是否參加2024年總統競選,以免分散共和黨在中期選舉中的影響力。

  那麼,如果特朗普宣佈參選,勝算幾何?

  目前,特朗普正面臨一堆法律麻煩。美國司法部正在就特朗普離任時從白宮帶走機密文件是否違反《反間諜法》等展開調查。他和三個子女日前還因涉嫌欺詐遭到美國紐約州總檢察長萊蒂西亞·詹姆斯起訴。但特朗普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

  而從民調來看,特朗普仍然受到多數共和黨人的歡迎。但也有民調也顯示,大多數獨立人士和越來越多的共和黨人更希望看到另一位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對於特朗普的“預告”,拜登尚未進行回應和評論。

  不過,早在10月4日,白宮新聞秘書卡琳·讓-皮埃爾曾透露説,“總統(拜登)自己也説過,他打算參加2024年的競選。”儘管拜登較低的支持率和有關他年齡的質疑,加劇了外界對他是否再次參選的懷疑。

  美國《華爾街日報》此前還分析稱,2024年大選有可能成為2020年大選的重演。但受訪選民對這一前景並不滿意。只有29%的人希望特朗普成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希望拜登獲得提名的人則更少,只有23%。如果2020年大選重演,那麼中間派很可能會更願意接受第三方候選人。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