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對踩踏事故心有餘悸!首爾早高峰地鐵停運引發混亂,市民講述“恐怖”經歷
2022-11-08 09:04:35來源:環球網編輯:趙妍

  【環球網報道 記者 付嘉駿】據韓聯社7日報道,受“無窮花”號列車脫軌事故影響,7日早高峰通勤時段,首爾地鐵1號線部分區段停運或延緩運行,引發交通大亂。當時,相關車站內人滿為患,一片混亂。不少首爾市民擔心會再次發生踩踏事故從而報警。有市民向警方表示,“太擠了,要喘不過氣了”。

  對踩踏事故心有餘悸!首爾早高峰地鐵停運引發混亂,市民講述“恐怖”經歷

  7日早高峰期間,首爾交通公社工作人員在地鐵1號線首爾站維持秩序。 圖自韓媒

  據報道,受6日晚發生的“無窮花”號列車脫軌事故影響,7日上午,首爾地鐵1號線急行列車九老站至龍山站區段暫停運行,其他區段也調整車次時間,延緩運行。受此影響,在早高峰期間,有大量上班人群涌入相關地鐵站,引發混亂。不少首爾市民擔心會再次發生踩踏事故從而報警。僅從當日上午8時13分至9時,在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裏,首爾警方和消防部門就接到12起相關報警。有市民向警方表示,“太擠了,要喘不過氣了”、“好像要出事故了”、“現場太混亂了,需要警方管控”。

  報道稱,警方在接到首次報警後,于8時19分左右向相關地鐵站投入26名警力,開始維持現場秩序,事件沒有造成人員傷亡。警方表示,“梨泰院事故發生後,韓國民眾對發生安全事故越來越感到不安”。

  事後,有不少首爾市民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講述了自己在地鐵站裏的“恐怖”經歷。一位市民稱:“人們像瘋了一樣擠一起,有人發出尖叫,現場亂成一團。我的手腕和手指也被戳到了。”報道稱,多數市民認為,在梨泰院踩踏事故發生僅8天后,又發生列車脫軌事故,是不正常的。很多人對此感到不安,呼籲政府重視社會安全問題。

  據此前報道,6日晚20時52分許,一列載有279名乘客的“無窮花”號列車在首爾永登浦站附近發生脫軌事故,造成34人受傷。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