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裁員烏龍、封號爭議,馬斯克推特改革混亂不斷?
2022-11-08 11:14:58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趙妍

  中新網11月8日電 綜合報道,接管推特兩周以來,馬斯克顯然已成“推特重度發燒友”。《紐約時報》統計數據顯示,自11月4日以來,他已發佈了超過105篇次推文。按照這種頻率,他在本月或將發佈累計逾750篇次,即每天發帖超過25次。

  自詡是“言論自由的絕對主義者”的馬斯克,試圖在推特掀起“雷厲風行”的改革:解聘多名高管並宣佈大幅裁員,封禁沒有明確標明“惡搞”的模倣推特賬號,推行“藍V認證”付費制。

  然而,其種種改革舉動接連引發爭議,推特廣告收入更是出現暴跌。儘管每週工作120個小時,馬斯克似乎有些應付不來了……

  裁員——裁錯了

  馬斯克收購推特後宣佈對公司進行大幅裁員,但不久就有消息人士指出,該公司正在聯繫數十名被裁的員工,請他們重新返回工作崗位。

  據報道,其中一部分人是被錯誤解雇的,其他人則是因為管理層在裁員後才意識到,他們的工作和經驗對開發馬斯克設想的新功能必不可少。

  目前,推特已面臨一項來自前員工的集體訴訟,指控推特在沒有給予足夠通知的情況下啟動大規模裁員,違反聯邦和加州法律。

  言論自由——停用賬號

  當地時間6日,馬斯克對推特的運營提出了新建議。他稱,推特的使命是成為最準確的世界信息來源,他還表示,任何沒有明確標明“惡搞”的模倣推特賬號都將被永久停用。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注意到,喜劇演員凱西·格裏芬、YouTube名人伊桑·克萊因和《廣告狂人》演員裏奇·索默等多個名人的推特賬號,就在週末因試圖惡搞模倣馬斯克的推特賬號而被停用。

  報道稱,格裏芬、克萊因和索默都把他們有藍色認證賬號的名字改成了“埃隆·馬斯克”,但沒有表明他們是在模倣馬斯克的賬號。

  其中,格裏芬還曾用自己模倣“埃隆·馬斯克”的賬號敦促人們在中期選舉中投票給民主黨,NBC認為,此舉激怒了馬斯克。7日,馬斯克在推特發文呼籲美國選民在中期選舉中投票給共和黨候選人。

  藍V認證——推遲到中期選舉之後

  推特公司5日表示,啟動了軟體更新,向訂閱擴展服務的用戶收取7.99美元的月費,這一服務包括給用戶賬號添加藍V認證。此前藍V認證為免費提供,以表明用戶身份的真實性。

  但這項改革意外頻出。很多用戶表示,他們無法激活該更新。推特一位高級經理説,對部分用戶開放更新屬於初步測試,新服務將很快上線。

  此外,《紐約時報》還引述推特內部消息與知情人士説法稱,這項政策已被推遲到美國2022年中期選舉之後再落實。報道稱,許多推特員工與用戶擔心,有人會通過付費獲得“藍V認證”後,冒充知名政客或新聞媒體,發佈各種虛假信息來擾亂中期選舉秩序。

  每天虧損超400萬美元 推特廣告收入暴跌

  此前,自馬斯克宣佈購買推特之後,推特上的廣告商便從1月到4月的平均3350個,降低到5月到9月的3100個。今年7月前,推特每月平均有約1000個新公司投放廣告,但到了7月和8月,這個數字降到約200個。

  據《華爾街日報》最新報道,繼通用汽車開始暫停廣告後,全球第六大食品公司通用磨坊、奧迪和輝瑞也加入了這個行列。此外,全球領先的巧克力、餅乾、口香糖、糖果、咖啡及固體飲料製造商億滋國(Mondelēz International)和德國大眾汽車也在評估是否繼續在推特上做廣告。

  報道指出,廣告收入佔推特2022年第二季度總收入的90%。這些大公司暫停廣告對推特營收的影響巨大。

  馬斯克自己也承認,由於廣告收入減少,推特收入“大幅下降”。他在近日的一條推文中提到,推特每天虧損超過400萬美元,因此裁員是別無選擇之舉。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