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韓國校園被曝正流行“梨泰院遊戲”,“消費”踩踏事故慘劇引人擔憂
2022-11-09 14:47:10來源:環球網編輯:田媛媛

  【環球網報道 記者 付嘉駿】《韓國日報》8日曝出,最近在韓國青少年間,流行著一種模倣梨泰院踩踏事故慘劇過程的遊戲——即參與者將身體壓在別人身上玩耍,也被稱為“梨泰院遊戲”或“踩踏遊戲”。報道稱,這是對此前網上流傳的梨泰院踩踏事故現場畫面進行“再消費”的現象,引發了韓國社會的擔憂。

  據報道,近日,在韓國世宗市的某中學裏,一位教師發現有七八名男生將其他身材矮小的學生推到墻上,用自己的身體壓著對方玩耍的情況。教師們對此感到十分驚訝,公開同校方討論了進行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與此同時,首爾的校園裏也出現了這一現象。報道説,孩子們將這種模倣“梨泰院萬聖節慘劇”場景、互相擠壓身體玩的遊戲稱之為“梨泰院遊戲”、“踩踏遊戲”。首爾某中學甚至因此收到了來自信訪人的舉報和抗議,於是決定組織教師開展與聚集和踩踏事故相關的安全教育。

  《韓國日報》稱,韓國青少年間之所以會産生這種錯誤的行為,很大程度是受氾濫于社交媒體上的事故現場視頻影響。這是對慘劇發生時的相關畫面進行“再消費”的現象。首爾的一位教師對此表示,“梨泰院踩踏事故導致156人遇難,但部分學生並沒有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有必要進行針對性的教育”。另一位來自世宗市的市民則表示,“在青少年時期,比起對事故加以反思和銘記,更容易對成為社會話題的事件進行模倣,這種情況是十分危險的”,“稍有不慎,就會讓這種‘踩踏遊戲’蔓延到整個韓國校園”。

  與此同時,報道説,在韓國的社交媒體平臺上,也不難發現名為“踩踏遊戲”、“漢堡遊戲”的視頻,為此有韓國網民憤怒表示,“很多視頻都讓人聯想到慘劇發生時的場景,真不懂製作和傳播這種內容的意圖”。

  《韓國日報》表示,雖然部分視頻平臺會對涉及暴力和令人不適的內容進行限制和過濾,因此當晚梨泰院事故的現場畫面在韓國幾乎已經很少看到,但目前仍有網民對事故場景進行再創作,並上傳相關視頻,而這樣的視頻網絡是沒法進行篩選和攔截的。因此,事故中遇難者的遺屬和生還者很可能會因為這些內容,回想起當時可怕的情景,並再次陷入痛苦之中。韓國國家創傷中心負責人沈敏英對此表示,目前直接或間接經歷過這場事故的人們還處於精神痛苦期,應該積極抵制這些刺激性的內容。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