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拜登談競選連任:大概明年初才能作出判斷
2022-11-10 15:26:22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趙妍

  中新社華盛頓11月9日電 (記者 陳孟統)美國總統拜登9日在白宮重申,自己有意在2024年競選連任,但至於何時宣佈,“大概明年初才能作出判斷”。

  拜登當天就2022年中期選舉發表講話,並在回答記者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根據目前已揭曉的選舉結果,美國民主黨的選情要好於此前的媒體普遍預測。有記者問,中期選舉選情會否影響拜登尋求第二任期的決定?

  拜登在回答時,兩度將話題轉向了美國第一夫人吉爾,並全程用“判斷”而非“決定”來修飾競選連任。

  “我的夫人吉爾比我在民主黨中受歡迎。玩笑歸玩笑,我們的目標是再次參選。不管中期選舉結果如何,這是我們的意圖。”拜登説,“我不急於作這個判斷,不管什麼時候,也無論我的前任做了什麼。”

  中期選舉前夜,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在俄亥俄州助選時表示,自己將於11月15日在佛羅裏達海湖莊園“宣佈重大消息”。

  當被追問其競選連任的時間表時,拜登説,“我希望能和吉爾在感恩節和聖誕節期間忙裏偷閒一週。我猜大概要到明年初才能作出判斷。”(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