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新征程 再出發|跟著總書記學習二十大報告——堅持系統觀念
2022-11-12 14:03: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田媛媛

  【編者按】實踐沒有止境,理論創新也沒有止境。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指出,繼續推進實踐基礎上的理論創新,首先要把握好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堅持好、運用好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必須堅持人民至上,堅持自信自立,堅持守正創新,堅持問題導向,堅持系統觀念,堅持胸懷天下。

  黨的十八大以來,總書記發表過很多與“六個堅持”相關的重要論述。央視網《天天學習》專欄特推出《跟著總書記學習二十大報告》“六個堅持”系列,與您一同學習。

  天天學習“必須堅持系統觀念。萬事萬物是相互聯繫、相互依存的。只有用普遍聯繫的、全面系統的、發展變化的觀點觀察事物,才能把握事物發展規律。”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持系統謀劃、統籌推進黨和國家各項事業,根據新的實踐需要,形成一系列新佈局和新方略,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取得了歷史性成就。在這個過程中,系統觀念是具有基礎性的思想和工作方法。

  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將“堅持系統觀念”作為“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必須遵循的原則之一,這是我們黨在總結實踐經驗基礎上作出的重大理論概括,也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重要遵循。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