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將繼續競選美眾院民主黨領袖還是退休?佩洛西回應
2022-11-14 08:43:08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趙妍

  中新網11月14日電 綜合報道,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13日表示,一些黨團成員一直要求她“考慮”再次參選,在下屆國會中繼續領導民主黨,但任何決定都將取決於她的家人和民主黨同僚。她還説,會等到誰贏得眾議院多數席位的情況明確後再做決定。

  據報道,佩洛西在接受CNN節目採訪時表示:“我的決定將再次基於我的家人和我的黨團的願望,但在我們看到這一切的結果之前,這些都不會被過多考慮。”

  在ABC的一檔節目中,當被問及如果民主黨人繼續控制眾議院,是否打算再次競選連任時,佩洛西給出了類似的答案。“現在,在選舉結束之前,我不會發表任何評論,我們還有一點時間。我希望結果能快點出來。”

  報道指出,佩洛西對於未來的選擇在她的丈夫保羅·佩洛西上個月遭受暴力襲擊後變得更加複雜。她曾説,這次襲擊將影響她的決定。

  據美媒統計,當地時間12日,美國中期選舉中,民主黨已拿到50個參議院席位,加上兼任參議院議長的民主黨籍副總統哈里斯的關鍵一票,這意味著民主黨以微弱優勢保住了參議院。

  但眾議院的控制權仍懸而未決,外媒分析認為共和黨人可能贏得微弱多數。這將使眾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有望成為眾議院議長競選的領跑者。對此,佩洛西暗示,麥卡錫可能無法從他的黨團獲得所需的足夠選票當選議長。

  佩洛西13日還對2024總統大選發表了看法,她表示,拜登應該在2024年競選連任,稱他為美國人“取得了如此多的成就”,“他把錢放進了人們的口袋,讓人們接種了疫苗,讓孩子們重返學校,讓人們重返工作崗位——這些都是開始。”

  佩洛西還表示,前總統特朗普若參加2024年的總統競選“對國家來説是一個壞消息”,因為“他不是一股向善的力量”。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