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聯儲副主席稱可能“很快”會放緩加息步伐
2022-11-15 15:18: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胡君顏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副主席萊爾·佈雷納德當地時間14日表示,美聯儲可能“很快”會放緩加息步伐,但不會停止加息。

  佈雷納德當天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回應了市場關於美聯儲可能在12月貨幣政策會議上放緩加息節奏的猜測。她説,“我認為,美聯儲可能會很快放緩加息步伐”。

  佈雷納德表示,美聯儲在提高利率和保持限制性貨幣政策立場方面“已經做了很多工作”,包括迅速加息、縮減資産負債表等。未來美聯儲將繼續努力使通脹率降至2%。這意味著美聯儲短期內不會停止加息。

  美聯儲本月2日結束貨幣政策會議後宣佈加息75個基點。這是美聯儲今年連續第六次加息,也是連續第四次加息75個基點。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會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美聯儲很可能在12月份的會議上再次討論放緩加息步伐,屆時或于明年1月會議後宣佈相關決定。

  在美聯儲連續激進加息影響下,美國通脹形勢近期稍有好轉。美國勞工部10日公佈的數據顯示,10月美國消費者價格指數(CPI)環比增長0.4%,同比增長7.7%,同比漲幅較9月收窄0.5個百分點,是今年1月以來最小同比漲幅。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