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涉非法採集數據,谷歌與美國40個州達成3.915億美元和解協議
2022-11-15 15:44:42來源:澎湃新聞編輯:胡君顏

涉非法採集數據,谷歌與美國40個州達成3.915億美元和解協議

  谷歌(Google)擬向美國40個州支付3.915億美元(約合人民幣28億元),就40個州指控谷歌非法追蹤用戶信息達成和解。該協議成為美國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隱私和解協議。

  據美聯社11月14日報道,美國密歇根州總檢察長當天宣佈,谷歌已同意與40個州達成3.915億美元的和解協議。此前,美國40個州檢察部門聯合起訴,指控谷歌誤導用戶、非法採集用戶位置信息。

  “用戶位置信息是谷歌收集的數據信息中最敏感、最有價值的部分之一。” 康涅狄格州總檢察長威廉·湯漢(William Tong)表示:“在人類日益依賴信息技術的今天,這筆3.915億美元的和解協議對用戶來説是一次歷史性的勝利。”

  谷歌公司發言人瓊斯·卡斯塔內德(Jose Castaneda)則聲明,此次調查實際是針對谷歌過去的産品政策,目前公司已針對該産品政策進行了修改。

  另據美聯社此前報道,谷歌疑似自2014年開始,就已在保證用戶隱私方面有誤導性承諾。儘管谷歌聲稱用戶可以隨時關閉“位置歷史記錄”(location history),但當用戶選擇關閉位置記錄功能,谷歌卻仍然繼續追蹤並存儲用戶位置數據。據報道,位置數據可以幫助科技公司向消費者有針對性地投放廣告,為谷歌帶來年均超2000億美元的廣告收入。(澎湃新聞記者 鞠文韜)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