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日本研究:聞食物即可分解脂肪 未來或通過氣味研發糖尿病藥物
2022-11-15 16:41:09來源:海外網編輯:胡君顏

日本研究:聞食物即可分解脂肪 未來或通過氣味研發糖尿病藥物

  日本富山大學召開記者會(“北日本放送”)

  海外網11月15日電 據日媒“北日本放送”11月15日報道,日本富山大學和國立研究開發所的一項共同研究發現,聞食物的氣味可促進脂肪的分解,這表明未來或有望通過氣味進行糖尿病的預防及治療。

  富山大學學術研究部教授表示,當空腹狀態的老鼠聞到之前吃過的食物氣味,就會加速其體內脂肪組織的分解,通過增加血液中的脂品質來彌補能量的缺失。飽腹狀態下的老鼠在聞到食物氣味後,脂肪燃燒效率也有所提高。此外,即使老鼠吃了會引起肥胖的高脂肪食物,在同等實驗條件下,也能長期抑制血糖值的上升,防止糖尿病發病。

  富山大學對此表示,今後將以氣味作為突破點,進行糖尿病新型藥物相關研究。(海外網/王珊寧 實習編譯/范鑫)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