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佩洛西今將宣佈是否辭職 眾議院選舉結果出爐當天電話被"打爆"
2022-11-17 17:15:55來源:海外網編輯:胡君顏

佩洛西今將宣佈是否辭職 眾議院選舉結果出爐當天電話被"打爆"

  佩洛西(資料圖)

  海外網11月17日電 當地時間16日,美國共和黨以218個席位的微弱優勢成為多數黨,獲得對眾議院的控制權。據美聯社報道,當天,現任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的電話被打爆,而她計劃于當地時間17日宣佈是否辭去眾議院民主黨領袖一職。

  佩洛西的發言人德魯·哈米爾(Drew Hammill)16日在推特上發文透露,佩洛西將於17日向同僚們宣佈她的未來計劃,但並沒有提供具體的時間和場合。哈米爾還説,佩洛西16日當天一直在監測計票結果,被同事、朋友和支持者打來的電話弄得應接不暇。

  美聯社稱,佩洛西要麼尋求連任民主黨領袖,要麼選擇辭職,這兩種結果在人們的廣泛意料之中,但她的決定可能會在下個月眾議院民主黨領導層的黨內選舉之前,産生“多米諾骨牌效應”。

  報道還稱,佩洛西的領導團隊中的另外兩名關鍵人物,即美國眾議院多數黨領袖斯特尼·霍耶以及民主黨黨鞭詹姆斯·克萊伯恩也在為他們的未來做決定。三人年齡都超過80歲,民主黨內部一直存在希望他們讓位於新一代領導層的聲音。(海外網 李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