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英國10月通脹率達11.1%創41年新高 高官警告經濟已無法實現增長
2022-11-17 16:22:05來源:海外網編輯:陳佳傑

英國10月通脹率達11.1%創41年新高 高官警告經濟已無法實現增長

  10月1日,英國伯明翰民眾參加抗議示威,不滿生活成本日益高漲。(資料圖)

  海外網11月16日電 據英國《金融時報》網站16日報道,英國10月份通脹率創下41年來的新高,在能源和食品價格上漲的推動下加速至11.1%;其中食品價格年通脹率急劇上升至16.5%,為45年來的最高水準。

  英國國家統計局表示,通脹率從9月份的10.1%上升至10月份的11.1%,使通脹率達到1981年10月以來的最高水準。儘管英國政府提供能源價格保證,但全英生活成本仍大幅上漲。在過去的一年裏,英國天然氣價格上漲了近130%,電力價格上漲了約66%,英國家庭10月燃氣和電費上限達2500英鎊。

  英國國家統計局首席經濟學家菲茨納16日表示,不斷上漲的天然氣和電力價格將總體通脹推至四十多年來的最高水準。英國財政大臣亨特也警告,英國經濟無法在高通脹的情況下實現長期、可持續的增長。(海外網 侯興川)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