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NASA官員:2030年前宇航員或將能在月球上持續活動
2022-11-21 14:54:51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胡君顏

  中新網11月21日電 據英國《衛報》當地時間20日報道,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一位官員表示,2030年之前,人類將有可能在月球上“持續”活動。

  美國“獵戶座”月球飛船計劃負責人霍華德·胡表示,將致力於延長人們在月球上的活動時間。屆時,宇航員將有棲息地可以居住,可以在月球表面使用月球車工作,“他們將生活在地表並從事科學研究”。

  據此前報道,搭載“獵戶座”飛船的巨型探月火箭“太空發射系統”于11月16日從美國佛羅裏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發射升空,開啟“阿耳忒彌斯1號”無人繞月飛行測試任務。這一任務此前曾因故障或惡劣天氣多次推遲進行。

  如果這一計劃能順利完成,NASA計劃在後續的“阿耳忒彌斯3號”任務中將宇航員送至月球。之後,該機構計劃定期執行“阿耳忒彌斯”登月任務,將宇航員送往月球南極地區進行探索和研究。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