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國民調:七成受訪者計劃削減節日食物開支
2022-11-23 18:44: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胡君顏

  美國農會聯合會公佈的數據顯示,受通貨膨脹影響,食品價格上漲。在即將到來的節日,美國一頓家庭聚餐的平均開銷將比去年大幅增加。美國媒體當地時間22日公佈的一項民調顯示,七成受訪者計劃在節日期間削減食物開支。

  美國勞工部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食品價格較一年前上漲約11%,雜貨價格上漲約12.4%,禽類肉食和烘焙類食品價格上漲15%左右。

美國民調:七成受訪者計劃削減節日食物開支

  美國民眾:他們説火雞價格翻倍了,火雞也很短缺。不只是火雞,所有東西價格都漲了很多。

  高通脹正在切實影響美國民眾的日常生活。據美國媒體22日公佈的一項民調顯示,70%的美國民眾表示將在節日期間縮減食物開支,67%的民眾認為美國經濟形勢很“糟糕”。民調工作人員對此表示,油價、取暖費、房租等大幅上漲,嚴重擠壓了民眾的日常生活開支空間。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