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禽流感肆虐 美國5000多萬隻禽鳥死亡
2022-11-25 16:32: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呂冬

  美國農業部24日發佈數據顯示,禽流感導致美國今年5054萬隻禽鳥死亡,刷新紀錄。

  路透社援引美國農業部數據報道,美國今年遭遇前所未有的嚴重禽流感疫情,禽鳥死亡數量超過先前最高紀錄2015年的5050萬隻。

  報道説,鳥類染上禽流感病毒後會死亡。為防止疫情擴散,一些農場一旦有家禽感染病毒,哪怕感染禽只有限,也會撲殺整群家禽。在以蛋類為主要産品的農場,為防止禽流感擴散而殺死的家禽數量可達上百萬隻。

  由於大量家禽因禽流感遭撲殺,美國蛋類和火雞價格上漲。今年受禽流感影響的家禽農場中,逾七成是火雞農場。

  美國今年的禽流感疫情從2月暴發,殃及46個州的家禽和野生鳥類。

  農業部高級官員羅斯瑪麗·希福特説,野生鳥類遷徙將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帶到美國各地,保護家禽的關鍵是要防止家禽與野生鳥類接觸。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