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國印第安原住民:感恩節是我們的“哀悼日”
2022-11-25 10:49: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呂冬

  當地時間24日,美國迎來了一年一度的傳統節日——感恩節。然而,對於美國的印第安原住民來説,這一天並不是值得慶祝和感恩的節日,而是刻骨銘心的“哀悼日”。

  美國馬薩諸塞州普利茅斯市是1620年從英國駛來的“五月花號”登陸北美的地方。24日當天,許多印第安原住民來到這裡舉行遊行集會,向遭受大屠殺的祖先和如今仍然遭受種族歧視的原住民群體表達哀悼之情。

  24日,印第安原住民聚集在馬薩諸塞州普利茅斯,他們高舉標語提醒著世人,美國印第安原住民正是從這裡開始遭受殖民者種族滅絕的殘酷對待。

美國印第安原住民:感恩節是我們的“哀悼日”

  印第安原住民後裔:當人們在過感恩節時,他們不僅是在公然抹殺我們曾遭受種族滅絕的歷史,而且還是在為此慶祝。

美國印第安原住民:感恩節是我們的“哀悼日”

  在美國的主流輿論中,“感恩節”的起源被描述為早期殖民者和印第安原住民其樂融融、共慶豐收的日子。但真實情況是,1620年,從英國駛來的載有殖民者的“五月花號”在今天的馬薩諸塞州普利茅斯登陸,然而,作為美洲大陸原住民的印第安人,在熱心幫助這些遠航而來的歐洲人渡過重重難關、在當地站穩腳跟後,卻遭到他們的系統性驅趕和屠殺。

  1863年,為了在美國內戰中呼籲全體美國人團結起來,時任美國總統林肯宣佈將“感恩節”定為全國性節日,但他的宣言裏從頭到尾都沒有提及原住民,對於原住民來説,這個節日的設立因此變得尤為諷刺。

美國印第安原住民:感恩節是我們的“哀悼日”

  1970年,原住民活動家弗蘭克·詹姆斯就哀嘆道,善待“五月花號”上的殖民者也許是原住民最大的錯誤。自此,他將“感恩節”這一天定為“哀悼日”,這一紀念活動一直延續至今。時至今日,每年的11月第四個星期四這一天,都會有許多原住民堅持發出自己的聲音,呼籲美國人重新認識所謂“感恩節”歷史。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