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日本東京都多摩地區就井水污染啟動血檢
2022-11-25 13:20: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呂冬

  據東京新聞當地時間24日消息,日本市民團體“查明多摩地區有機氟化物(PFAS)污染之會”23日在東京都立川市召開記者會表示,由於在東京多摩地區用作自來水水源的井水中檢出了有害的有機氟化物——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質(PFAS),已經啟動居民血液檢查。

  此前在神奈川縣及沖繩縣美軍基地周邊的自來水水源以及排放的水中都檢出過PFAS超標。據該團體介紹,雖然有觀點認為在多摩地區檢出PFAS與美軍橫田基地有關聯,但考慮到檢出地點遠離基地等因素,因果關係尚不明確。因此他們認為要鎖定污染源,血檢必不可少。

  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質(PFAS)是數以千計化學物質的總稱,其中一些化學物質關聯腎癌、睪丸癌和肝損傷等健康問題。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質(PFAS)被用於軍事消防泡沫等産品,因而可能在軍事基地附近出現並污染周邊水資源。它會在人體和環境中積累,且無法分解,獲稱“永久性化學物”。據報道,美軍的泡沫滅火劑中含有機氟化物(PFAS)。(總臺記者 塞納)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