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烏克蘭所有核電站已重新接入電網
2022-11-25 23:03: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格羅西11月25日表示,烏克蘭所有核電站都再次接入國家電網。烏克蘭25日向國際原子能機構證實,羅夫諾核電站、南烏克蘭核電站和赫梅利尼茨基核電站已經重新連接到電網,並且正在發電。此外切爾諾貝利核電站的電力也已恢復。

  格羅西還表示,國際原子能機構核安全和安保專家已經完成了對切爾諾貝利為期一週的考察,對1986年事故後在工廠周圍設立的禁區也進行了考察。這次考察將有助於為升級和改進切爾諾貝利的核安全系統鋪平道路。國際原子能機構的專家們還對當地的安全和安保需求有了更好的了解,並提供了關於輻射監測的建議和指導。

  扎波羅熱核電站國際原子能機構專家小組24日也報告稱,該核電站的外部電源在斷開一天后已經重新建立。扎波羅熱核電站是歐洲最大的核電站,目前處於關閉狀態,但仍然需要電力來維持基本的安全和安保功能。(總臺記者 王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