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新聞觀察丨金錢政治 控槍成美國政客爭權奪利工具
2022-11-27 10:20: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黎萌

  槍支暴力事件頻發的背後,是美國社會根深蒂固的極端槍支文化。美國吉福茲防止槍械暴力法律中心的報告指出,槍支暴力的代價令人震驚,幾乎每個美國人一生中至少會認識一個槍支暴力的受害者。

  分析指出,利益集團與政客的金錢瓜葛,是美國槍支暴力頑疾難除的根本所在。作為反控槍利益集團中的“老大”,擁有超過500萬會員和大量資金的美國全國步槍協會的影響力已深入滲透到美國選舉政治的各層級和各方面。金錢政治將政客與利益集團捆綁,政客在控槍問題上相互攻擊、相互掣肘,民眾卻在付出生命代價。

  槍支暴力頑疾難除,是美國治理失靈的集中體現。美國媒體分析指出,縱觀全美近年來的槍擊案,從單純的治安事件到仇恨犯罪、種族主義、貧富分化帶來的極端事件,深刻反映了美國治理中存在的諸多難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