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加拿大渲染所謂“中國威脅” 外交部:中國永遠不稱霸!
2022-11-28 17:57: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磊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蔡靖驫):據報道,加拿大方面近期發表了其所謂的“印太戰略”,並稱“中方不尊重該地區的一些原則和權利”。對此,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應詢時表示,加拿大出臺的有關戰略涉華內容充斥意識形態偏見,渲染炒作所謂“中國威脅”,對中國無端指責攻擊。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已經向加方提出嚴正交涉。

  趙立堅説,中方始終堅持和平發展,倡導開放包容,踐行合作共贏,始終是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中國的發展是世界的機遇,是世界和平力量的增長。無論發展到什麼程度,中國永遠不稱霸,永遠不搞擴張。究竟是誰在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誰在煽動冷戰思維,渲染陣營對立,國際社會看得清清楚楚。不干涉內政原則,是國與國交往的黃金法則。台灣、新疆、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外部勢力指手畫腳。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

  趙立堅強調,加方曾多次表示重視對華關係,願本著向前看的態度,致力於改善和發展對華關係。加方應言行一致,拿出誠意和善意,秉持求同存異的精神,奉行理性務實的對華政策,用行動將承諾落到實處。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