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媒:“這一切對歐洲來説太過分了”
2022-11-28 12:05:49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殷亮

  參考消息網11月28日報道 據美國《政治報》網站11月24日報道,俄烏衝突爆發9個月後,歐洲對拜登政府感到憤怒。歐洲官員指責美國人從這場戰爭中漁利,而歐盟國家則遭受痛苦。

  一名歐盟高官説:“事實上,如果你冷靜地看待這個問題,(就會發現)這場戰爭中獲利最多的國家是美國,因為美國人正在以更高價格出售更多天然氣,而且他們正在出售更多武器。”

  報道稱,這番爆炸性言論得到了其他歐洲國家官員的公開和私下支持。此前,歐洲對美國補貼政策的憤怒情緒不斷高漲,認為這可能會毀掉歐洲的工業。

  報道稱,俄烏衝突所造成的破壞正在使歐洲經濟陷入衰退,通貨膨脹飆升和能源供應受到嚴重擠壓,可能導致今年冬天出現停電和限量供應。

  報道指出,歐盟國家在試圖減少對俄羅斯的能源依賴時,轉而使用從美國進口的天然氣,但歐洲人支付的價格幾乎是在美國使用相同燃料成本的四倍。此外,由於歐洲軍隊在向烏克蘭運送武器後出現軍備不足的問題,購買美制軍事裝備的訂單激增。

  報道稱,“這一切對歐洲來説太過分了”。法國總統馬克龍表示,美國天然氣價格高企不“友好”,德國經濟部長呼籲華盛頓表現出更多的“相互支持”,幫助降低能源成本。

  對此,西班牙《對外政策》雙月刊網站評論説,歐洲人在俄烏衝突中作出了貢獻,但也被迫為此承擔了巨大的經濟成本。美國顯然把捍衛本國國家利益放在了第一位。今天的歐洲人必須捫心自問:為什麼要讓我們的和平繁榮取決於美國的利益或其心血來潮?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