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俄媒:俄科學家開發新技術 可安全清理太空垃圾
2022-12-01 15:43: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黎萌

  據俄羅斯衛星社當地時間11月30日報道,俄羅斯薩馬拉國立大學新聞處發佈消息表示,俄科學家開發了一種技術,用於完成使用太空清掃器有效且安全地清除軌道上垃圾的任務。

  消息稱:“我們提出了一種借助配備了離子發動機的自動太空清掃器無接觸清理軌道上垃圾的方法。清掃器靠近選定垃圾對象約10米時,將向其發出發動機離子流,也就是所謂的等離子體焰炬。離子流粒子遇到太空垃圾表面時産生力量,該力量將被用於將垃圾移動到需要的方向。”

  據悉,世界上開發的大部分太空垃圾清理方法都需要直接接觸,也就是用魚叉、網、鋼索或機械手對接或捕獲被運輸的對象。但是所有這些方法都相當複雜且危險,上述方法可能導致緊急碰撞並産生大量小的太空垃圾。非接觸的方法更安全,太空清掃器不會與垃圾直接接觸,這可以減少其碰撞的可能性。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