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聯儲“褐皮書”顯示美國經濟增速放緩
2022-12-01 16:55:04來源:新華網編輯:陳佳傑

  新華社華盛頓11月30日電(記者許緣)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11月30日發佈的全國經濟形勢調查報告顯示,美國經濟增速放緩,物價水準繼續攀升。

  這份報告根據下屬12家地區儲備銀行的最新調查結果編制而成,也稱“褐皮書”。報告顯示,利率上升和通脹高企繼續對經濟活動造成壓力,美國經濟活動基本持平或略有上升,不及上一份“褐皮書”期間的溫和增長。其中,紐約、堪薩斯城等轄區經濟出現小幅下降,僅5個轄區經濟出現輕微或溫和增長。展望未來,各轄區認為經濟前景的不確定性有所增加,對經濟前景的悲觀情緒也有所加劇。

  同期,多數轄區就業人數溫和增長,但對勞動力的需求整體減弱。儘管勞動力市場仍然緊張,但企業招聘和留住現有員工的難度有所緩解。同時,少數轄區薪資壓力有所緩解。

  物價方面,大部分轄區居民消費價格溫和或強勁上升,但整體漲幅有所放緩,反映出供應鏈改善和需求減弱帶來的雙重削弱效果。

  美聯儲每年發佈8次“褐皮書”,通過地區儲備銀行對全美經濟形勢進行摸底。該報告是美聯儲貨幣政策例會的重要參考資料。下一次美聯儲貨幣政策例會將於12月13日至14日舉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