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多國領導人和國際組織負責人對江澤民同志逝世表示哀悼
2022-12-01 20:08: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胡君顏

  多國領導人和國際組織負責人向國家主席習近平致唁電函並通過其他方式,對江澤民同志逝世表示深切哀悼。

  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江澤民同志對當代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和國際地位提升作出了重要貢獻。江澤民同志是俄羅斯的老朋友,為推動俄中關係提升至戰略協作夥伴關係作出了重要貢獻。我將永遠銘記這樣一位具有崇高威望和巨大個人魅力的政治家,請轉達對江澤民同志親屬及全體友好中國人民的誠摯慰問。

  老撾人民革命黨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通倫表示,江澤民同志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作出了重要貢獻。江澤民同志是老撾黨和人民的親密朋友,為老中關係發展發揮了重要引領作用。我們對江澤民同志逝世表示沉痛哀悼。

  古巴共産黨中央第一書記、國家主席迪亞斯-卡內爾表示,江澤民同志是卓越政治家和共産主義領導人,是古巴革命親密的朋友。古巴向中國黨、政府和人民致以最深切的哀悼。

  文萊蘇丹哈桑納爾表示,江澤民主席為提升中國人民生活水準、領導國家成為穩定繁榮經濟體作出了重要貢獻,文方高度讚賞他對深化文中長久關係作出的貢獻。

  新加坡總統哈莉瑪表示,江澤民主席領導中國持續推進經濟改革,實現快速發展。在這悲痛時刻,我們的哀思與中國人民同在。

  馬爾代夫總統薩利赫表示,江澤民主席促進了中國經濟社會快速發展,鞏固了中國在國際舞臺上重要貢獻者的角色,將作為富有遠見的領導人被銘記。

  哈薩克斯坦總統托卡耶夫表示,江澤民主席致力於中國國家發展繁榮和國際影響力提升,為鞏固哈中友誼作出重大貢獻,將被兩國人民永遠銘記。

  塔吉克斯坦總統拉赫蒙表示,塔方高度評價江澤民先生為中國發展及塔中關係所作重大貢獻,他的逝世是一個重大損失。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表示,江澤民主席帶領中國人民實現繁榮富強,是白中關係的奠基者,為發展鞏固白中關係作出積極貢獻。

  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表示,我本人和巴勒斯坦人民永遠銘記這位傑出領導者,他是巴勒斯坦人民、事業、合法權利的支持者,巴中兩國關係的促進者,巴中建立外交關係的見證者。我謹代表巴勒斯坦國家和人民並以我個人名義,向中國共産黨、中國政府、友好的中國人民以及逝者家屬致以最深切的哀悼。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