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日本東京奧運測試賽競標舞弊案發酵 岸田:非常遺憾
2022-12-01 15:23:22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趙妍

  中新網12月1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11月30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就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測試賽競標舞弊案指出,“如果存在違規,那麼非常遺憾。此事會讓奧運會和殘奧會等體育的價值大損。”

  岸田表示,將關注東京地方檢察廳特搜部和公平交易委員會的調查,包括驗證在內,探討政府如何應對。

  據此前報道,東京奧組委在2018年至2021年組織了一系列的測試賽,主要為檢驗賽事運營、安保、觀眾引導等方面是否存在潛在不足,以便及時修正。2018年舉行的26項測試賽籌辦權公開競標存在舞弊嫌疑,相關合同金額總計超過5億日元(約合2600萬元人民幣),中標者包括電通公司等9家企業和一家財團。

  調查人員懷疑,這些中標企業是奧組委根據事先在電通公司協助下擬定的一份企業名單中選出。這些企業後續還拿到更多測試賽和奧運會相關工作全權委託合同,總金額至少接近200億日元(約合10億元人民幣)。

  截至目前,日本廣告業界三大公司都因涉此案被強制搜查。

  立憲民主黨議員德永ERI要求政府進行驗證並在國會設置調查委員會。岸田對此回復説:“力爭查明實際情況的姿態對於恢復對整個奧運的信賴也很重要。政府將探討應該如何進行驗證。”

  會上還有人詢問,若查明受到入室搜查的廣告龍頭企業電通等違反了《反壟斷法》,那麼會否做出“停止指名”處分。岸田表示目前避免談論預測,將在看到(搜查)結果後進行應對。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