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土耳其國家安全委員會:將採取一切措施打擊恐怖主義
2022-12-02 06:36: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當地時間12月1日,土耳其國家安全委員會會議在土總統府召開,會議由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主持,主要議程是打擊恐怖主義、可能在敘利亞北部開展的地面軍事行動以及地區和國際安全問題。

  土耳其國家安全委員會在會後發表聲明稱,為確保土耳其的國家安全,根據《聯合國憲章》第51條,在土耳其南部邊境開展行動的唯一目標是打擊該地區的恐怖組織。聲明稱,土耳其不允許任何以土耳其的邊界、城市、公民和安全部隊為目標的恐怖組織的存在,為此土耳其將堅定不移地採取一切必要措施。

  當地時間11月13日,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爾獨立大街發生爆炸襲擊,致6人死亡81人受傷。土耳其認為爆炸襲擊指令來自庫爾德工人黨和敘利亞庫爾德武裝,隨後發起了“爪劍”空襲行動,跨境敘利亞、伊拉克打擊盤踞在相關地區的庫爾德工人黨和敘利亞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多次重申土耳其反恐決心,並表示土武裝部隊將很快對敘北發起地面軍事打擊行動。(總臺記者 顧玉婷)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