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聯合國:保護氣候、生物多樣性和防止土地退化目標的資金存在巨大缺口
2022-12-02 07:24: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12月1日發佈了第二版《自然融資狀況》的報告。報告顯示,除非到2025年對“基於自然的解決方案”的投資增加到每年3840億美元,否則保護氣候、生物多樣性和防止土地退化的目標將無法實現。

  報告認為,如果人類要將全球變暖限制在1.5攝氏度以下、阻止生物多樣性喪失、實現土地退化零增長並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就需要在減排、保護自然以及可持續消費和生産方面採取重大而緊迫的行動。“基於自然的解決方案”提供了以綜合方式應對一系列挑戰的機會。然而,該方案所獲得的資金目前僅為每年1540億美元,不到2025年所需的每年3840億美元投資的一半。(總臺記者 張森)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