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匈牙利與亞美尼亞同意恢復全面外交關係
2022-12-02 06:40: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當地時間12月1日,亞美尼亞外交部發表聲明稱,該國外交部長米爾佐揚和匈牙利外交與對外經濟部長西雅爾多同意恢復兩國間的全面外交關係。

  兩國外長在波蘭召開的歐安組織部長級理事會會議期間會面並作出了上述決定。

  該聲明表示,雙方一致認為,兩國之間有著深厚的歷史和文化聯繫,認可改善兩國關係的重要性。聲明稱,部長們就亞美尼亞和匈牙利現階段的關係交換了意見,雙方同意恢復全面外交關係,並希望在相互信任和尊重國際法的基礎上開啟兩國關係的新篇章。

  本次會晤後,兩國政府將任命非常任大使,探討兩國關係發展的可能性,特別是在貿易、文化、教育和旅遊領域。必要的外交和行政程式將在未來幾天開始。

  2012年8月31日,由於不滿匈牙利准許一名因殺害亞美尼亞軍官而獲判終身監禁的阿塞拜疆士兵回國,亞美尼亞時任總統薩爾基相宣佈中斷與匈牙利的外交關係和一切往來。

  阿塞拜疆士兵拉米爾·薩法羅夫2004年在匈牙利參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訓練,其間殺害亞美尼亞軍官古爾根·馬爾卡良。2006年4月,一家匈牙利法院判處薩法羅夫終身監禁。2012年8月31日,匈牙利政府將薩法羅夫引渡回阿塞拜疆,而薩法羅夫回國後即被本國時任總統伊爾哈姆·阿利耶夫赦免,重獲自由。(總臺記者 徐明)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