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韓國國會成立韓中議員聯盟
2022-12-03 02:24:35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首爾12月2日電(記者陸睿 孫一然)韓國國會韓中議員聯盟成立大會2日在位於首爾的韓國國會議員會館舉行。

  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韓國國會議長金振杓、韓國共同民主黨議員洪永杓、韓國國民力量黨議員金學容、韓國國會事務總長李光宰等出席大會。

  邢海明代表中國駐韓國大使館祝賀韓中議員聯盟成立。他表示,韓中議員聯盟成立適逢中韓建交30週年。雙方應在兩國元首達成的一系列重要共識引領下,加強戰略溝通,推進發展戰略對接,共同維護國際自由貿易體系,維護地區和平穩定大局。

  金振杓表示,韓中建交30年來,兩國關係取得輝煌成果。希望韓中議員聯盟成為韓中關係發展的橋頭堡,為深化兩國立法機構交流、增進兩國國民感情、促進東北亞和平穩定發揮積極作用。

  韓中議員聯盟由韓國約100名國會議員組成,旨在增進兩國立法機構交流交往,促進兩國關係發展,造福兩國人民。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