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新華全媒+|他們為封控區域打開“綠色通道”
2022-12-03 11:18:53來源:新華網編輯:馬嘉欣

  新華社北京12月2日電 題:他們為封控區域打開“綠色通道”

  新華社記者俠克

  84歲的王大爺住在北京市豐台區玉泉營街道草橋欣園三區,由於腸癌肺轉移,每週有4天都要前往醫院做化療。但受疫情影響,王大爺居住的樓棟前幾日處在封控中。老人年齡大、身體弱,加上患有嚴重基礎病,如果不能按時送醫化療,狀況可想而知。

  連日來,急救部門的轉運工作極為繁忙,但老人就醫又容不得耽誤。家屬抱著試試看的心態,撥通了草橋欣園三區的社區聯繫電話。得知老人的情況後,社區立即與玉泉營街道取得聯繫,協調街道轉運組,為老人就醫開闢“綠色通道”。

新華全媒+|他們為封控區域打開“綠色通道”

  轉運組的工作人員齊心協力幫助行動不便的老人上車。(北京市豐台區玉泉營街道供圖)

  轉運組接到調度安排,立即調配人員安排送醫事宜。當晚8時許,街道經濟發展辦副主任尹志田和工作人員王子艦身穿白色防護服,驅車抵達患者所在的小區門口,確認患者及家屬身份後,火速開往醫院。

  就醫期間,兩名轉運人員按照要求,做好全身防護在車內等候,直至晚上10點多化療結束後,又將老人和家屬安全送到家。

  “讓這麼多人為我操心,太感謝你們了。”王大爺連聲道謝,“有你們在,我心裏踏實多了。”

  封控區域人員流動雖然暫時靜止,但居民的生活服務和醫療保障不能停歇。由於轉運工作的特殊性,無論是白天還是夜晚,轉運組的工作人員都要保持手機暢通,24小時待命。即使在淩晨接到派單,他們也都第一時間回復,一聲“好的,馬上到”讓有需求的群眾感到格外安心。

  豐台區玉泉營街道城鄉管理辦公室主任康靜説:“封控區域居民的特殊治療需求,或者隔離人員遇突發情況需要幫忙,都是我們需要時刻保障的重要任務。”

新華全媒+|他們為封控區域打開“綠色通道”

  轉運組連夜開展轉運工作,將轉運對象運送至隔離點。(北京市豐台區玉泉營街道供圖)

  因為轉運對象的居住地相對分散,隔離點和目的地也各不相同,轉運人員需要對照名單一個個接運,再“點對點”進行轉運服務。“‘白+黑’‘連軸轉’是工作的常態。”轉運組的牛萌欣説。

  在社區的微信群裏,一位居民説道:“疫情發生以來,許多防控工作落在你們肩上,大家都安然入睡的時候,你們還在忙碌著,你們的努力為大家增添了一份保障。”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