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無視西方施壓 印度稱將繼續採購俄石油
2022-12-06 13:58: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呂冬

  當地時間12月5日,德國外長貝爾伯克出訪印度,此行目的之一是試圖説服印度加入對俄石油限價的行列。印度外長蘇傑生與到訪的德國外長貝爾伯克會談後表示,出於自身能源需求考量,印度未來將繼續從俄羅斯購買石油。他還表示,自俄烏衝突以來,歐盟從俄羅斯購買的化石燃料要比印度“多得多”。

無視西方施壓 印度稱將繼續採購俄石油

  印度外長 蘇傑生:歐盟從今年2月24日至11月17日從俄羅斯進口的化石燃料超過了排在其後10個國家的總和。與印度相比,歐盟進口的俄羅斯石油大約是印度的六倍,而歐盟進口的俄羅斯天然氣就更多了,印度並不進口俄羅斯天然氣,而歐盟已經進口了價值約500億歐元的俄羅斯天然氣。

  印度石油部長哈迪普·辛格·普裏當天也表示,西方對俄羅斯的“石油限價令”對印度的影響為“零”,印度會從任何需要購買的國家採購石油。

  美國等西方國家此前曾多次試圖拉攏印度加入對俄石油限價計劃。一方面多次“點名批評”印度大量進口俄羅斯石油,另一方面又暗示印度會從石油限價計劃中獲益,但均未能奏效。據此前印度媒體報道,作為全球第三大石油進口國,印度目前約22%的進口原油來自俄羅斯。

無視西方施壓 印度稱將繼續採購俄石油

  除印度之外,一些國家也對“石油限價令”反應冷淡。匈牙利外長西雅爾多12月3日表示,歐盟應該意識到,設立油價“天花板”這種措施將有損歐洲的經濟,匈牙利已經爭取到“赦免”,因此不會執行“限價令”。白俄羅斯財政部長謝利維奧爾斯托夫12月4日表示,白俄羅斯將在2023年繼續以俄羅斯盧布結算其所購買的俄羅斯能源。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