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雪鸮尋蹤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1-03 10:20:54

  近日,攝影愛好者在額爾古納草原上拍到有著“北極王者”之稱的國家二級保護動物雪鸮。

  集高貴、霸氣、勇猛、呆萌于一身的雪鸮常見於高緯度高海拔寒冷地區,能耐受住零下50攝氏度的低溫,屬於大型猛禽的一種,體長最多可達71釐米,因其經常出沒于雪地之上,所以它的通體近乎雪白。在《哈利·波特》系列電影中,雪鸮為魔法世界的信使,可愛的形象深入人心。雪鸮在北極繁殖,冬天的時候飛回呼倫貝爾。近年來,額爾古納市不斷秉持綠色發展,在建設生態安全屏障上持續發力,推動綠色發展,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文/塔娜 圖/郭海生)

雪鸮尋蹤_fororder_北極王者(郭海生攝)

  北極王者

雪鸮尋蹤_fororder_雌鳥踏雪前行(郭海生攝)

  踏雪前行

雪鸮尋蹤_fororder_雌鳥振臂高飛(郭海生攝)

  振翅高飛

雪鸮尋蹤_fororder_倣徨(5)

  展翅亮相

雪鸮尋蹤_fororder_暮歸(郭海生攝)

  自由飛翔

雪鸮尋蹤_fororder_一身白雪羽衣,成為生存的法寶(郭海生攝)

  展翅飛行

編輯:楊亞東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