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調配300萬片布洛芬、40萬盒快克進鄉村
來源:浙江新聞  |  2023-01-05 14:44:25

浙江調配300萬片布洛芬、40萬盒快克進鄉村_fororder_1672883235195_63b62c23159bb80b9954f1b5

  醫療條件薄弱的農村,是疫情防控的重點地區。鄉鎮衛生院的藥夠不夠?留守老人們是否備有基本防疫物資?

  這幾天,浙江省農業農村廳針對農村地區的防疫物資保障問題,組織統計各地農村的醫療物資需求,並根據上報,第一時間聯動浙江省經信廳,從華東醫藥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英特藥業有限責任公司等藥品企業緊急調配300萬片布洛芬和40萬盒復方氨酚烷胺膠囊(快克),陸續送向基層,幫助解決藥品短缺的燃眉之急。

  “樊爺爺,這是退燒藥,您放好,以備不時之需。如果身體不舒服,您馬上給我打電話。”最近,在縉雲縣新建鎮洋山村,志願者陶景松為獨居老人樊國周送去“防疫包”,並叮囑老人注意藥品用法。

  據悉,目前,縉雲已經將“防疫包”送到所有留守農村的60歲以上老年人手中,其中包含了解熱鎮痛的退燒藥、清熱解毒的中成藥,以及醫用外科口罩、消毒液、抗原檢測試劑。在配送的同時,志願者們還將有關防疫健康的溫馨提示講給每位老人聽。

  “我們已配合縣衛健局將藥品、呼吸機等醫療資源分配到各鎮中心衛生院、村衛生室和‘流動醫院’,基本能滿足老百姓的用藥需求。”縉雲縣畜牧獸醫發展中心主任詹偉慧告訴記者。

  據省農村疫情防控工作專班的統計,目前,浙江各農村地區已累計發放“防疫包”共計876.5萬餘份。全省共有農村防疫相關機動服務隊4.5萬支、隊員41萬餘人,已陸續對口聯繫上24.5萬餘位65歲以上農村獨居老人、3萬餘名14歲以下留守兒童,累計為他們提供送醫送藥、代購代辦等服務248.9萬人次。(記者 來逸晨 通訊員 裘雲峰)

編輯:魏煒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